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举行师德专题报告会

2021-09-16 17:23:1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刘芳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水平,努力把师德建设落到实处,造就一支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信赖的教师队伍,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和谐发展。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于9月9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师德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由刘志宝校长主持,首先由五位教师做师德报告发言,第一位是于松梅老师做的《立足当下,一路前行》专题报告,于老师说做老师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所教的学生品行端正,有上进心,责任心,成绩优异,得到家长社会的认可。于老师从学习之前,德育为先;不同学情,以不同标准进行评价;家校沟通常态化;教学相长,小师傅助教助学继续沿用四个方面想向大家阐述一位优秀老教师的日常教学方法。

  第二位是孙元敬老师作《用心做好服务者》报告,他从洙流小学张老师爱生如子的事例展开交流,让家长相信我们的老师都会和张老师一样对待学生,就和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我们老师还要精心钻研,努力学习先进的理念,把自己的课堂打造的更精彩,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得更出色。

  第三位是刘芳老师作《奉献,将师爱进行到底》报告,刘老师从对老师职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对学生要严慈相济、团结合作,教学相长三个方面阐述了要把教师职业做成自己的事业,做成无愧于良心的活。

  第四位是贺兴华老师作《处理好三个关系,努力提升教育质量》报告,他从正确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与家长之间的关系、与学生之间的关系阐述了作为老师要付出真诚的爱对待同事、家长、学生。

  第五位是段治毅老师作《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报告,段老师1983年参加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任劳任怨,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好各项工作,关爱学生,对后进生要发现闪光点,积极鼓励为主,尊重家长,并表示在即将退休的教学生涯中,会更加努力工作,问心无愧于教育事业。

  赵校长对五位老师的发言给予高度赞赏,五位教师的报告都充满爱,无愧于人民教师称号,赵校长在即将到来的第37个教师节来临前也送上了对老师的节日祝福。

  接着由张一先主任宣读《廉洁从教、绿色过节倡议书》并由老师在横幅上签名以表廉洁从教的决心。

  此次师德专题报告会洗涤了教师们的心灵,使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践行师德,不忘初心,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德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邹小学承办滨州市中小学编程普及活动指导教师培训活动
下一篇:淄博淄川中学开展军训远足拉练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