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乐视多名员工证实裁员传闻 部分部门按比例裁员

2017-05-31 08:32: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5月26日,乐视体育宣布其B+轮融资进展,乐视体育部分新老股东以及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确认参与B+轮,投后估值达到240亿元。获政府基金增资,宁波乐视体育总部计划搬迁到宁波。

  然而,新一轮的融资,并没有驱散笼罩在乐视员工头上的裁员阴云。
  位于北四环姚家园的乐视大厦,是乐视总部所在地,临近车水马龙的北四环与闲适安静的朝阳公园。其周遭环境,恰似贾跃亭对乐视危机的评价: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众多乐视离职、在职员工证实,乐视已开启新一轮裁员,部分部门按照比例裁员,一些内部不盈利的孵化项目已经整体被砍。对裁员一事,乐视公关于23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不作回应。

 
  B06-B07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李云琦 刘素宏 实习生 刘新风
  部门间4月开始流传裁员消息
  乐视大厦前卖水果的摊贩都感受到了乐视裁员带来的变化。“我听他们(乐视员工)聊天,说要裁不少人,担心人少了自己的生意不好做。”一水果摊店家说道。
  新一轮的裁员,让乐视员工心头的情绪五味杂陈。哪些部门会继续裁员、裁员比例是多少、会不会影响到自己,到底是去还是留,成为乐视员工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5月23日,刚从乐视离职的许锐(化名)对再次裁员深感意外,他本以为在获得融创的注资后,乐视危机已经过去。今年1月,乐视获得了包括融创在内的168亿元融资,其中,融创中国旗下嘉睿汇鑫投资乐视合计超过150亿元,涉及主体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等。
  “二三月份大家觉得稳定下来了,因为刚经历一波裁员,年后也要求我们提交今年的kpi,又听说要举办年会,工资也按时发,看起来都没有问题,觉得这一波风波过去了。”许锐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裁员的小道消息在4月底开始再次在各部门间流传,“开始传乐视体育运营要裁了50%,产品裁30%,又有人说我们部门的哪些人要走,我一听全是中高层,然后的确这些人这几天陆陆续续都走了。”许锐表示。
  “目前我知道的智能中心部门,这个月一个vp已经确认离职,五六个总监要走。”许锐说。
  入职乐视网已有2年的员工李松(化名)称,自己部门去年底已有过裁员,近期没有听到裁员消息。其表示,公司有波动很正常,自己更关心能否拿到裁员补偿,“如果是N+1的补偿,诱惑比较大。”
  乐视影业一位在职员工表示,自己会关注裁员消息,但暂时不会影响到自己,“工作还可以再找,没有涉及自己核心利益的情况下我可能更在乎当下的成长。”
  而在乐视当前的环境下,也有员工选择主动离职。一位已经辞去乐视影业工作的员工对记者表示,自己就是因为现在乐视环境不好而主动请辞。
  在这一轮裁员前,乐视已经有过“人员优化”。2016年底,受困于爆发的资金链危机,乐视多个业务开启了一轮比例约为10%的人员优化。
  如许锐这样的底层员工,也是在年底人员优化真正开始的那一刻,才意识到乐视面临的危机之重。
  “那时候我们只能听到外部的风声,看不到内部的雨,加上领导鼓励,说2014年老贾(贾跃亭)在国外,公司群龙无首都挺过来了,内部一点资金紧张不算什么。我们也就觉得并不像外界说的那么严重,直到年底人力开始约谈,真正裁员的时候,我们才明白,那时真有点崩溃的感觉。”许锐说道。
  许锐是2016年底乐视裁员的幸存儿,他所在的项目,因发展不错未受到过多波及。与许锐比邻而坐的搜索部,则未能幸免。据许锐介绍,这个在2016年上半年才成立的部门,在年底的人员优化中,裁员接近1/3,处于试用期的员工更是80%未予转正。这个只剩下十一二人的部门,仍在这次裁员之列,而他自己也没逃过这次裁员风波。
  14个月员工工号从8千多到2万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冰箱行业持续走低 精致保鲜提升冰箱单位容量价值
下一篇:2017中国冰箱高峰论坛盛大开幕,三星横扫三项大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