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沂水县杨庄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2018-09-12 10:47: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蕾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近期,沂水县杨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强化领导,靠实责任。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部署会,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检查内容、牵头领导、配合单位、完成时限等,为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为契机,通过召开会议、利用镇村微信平台、逢集日在街道开展咨询宣传活动、村村响、横幅等各种方式,全面向各村、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悬挂宣传横幅23条,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张,引导各村、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部门联动,联合执法。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安监办、经贸办、综治办、食药监所、派出所、交警队、工商所、国土所、卫生院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联合执法,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粉尘防爆安全、工矿企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校园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建章立制,常抓常管。逐步建立健全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负责,全社会广泛参与,上下齐抓共管、常抓常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通过此次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营造了全镇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强化了安全监管职责,树立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流峪镇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培训活动
下一篇:平邑县安监局:创新工作理念激活安全监管新动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