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梁山县纪委巧用反面典型创新反腐警示教育

2019-02-14 13:33:0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陈海新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梁山县纪委利用反面典型的身边人身边事,丰富教育载体、创新教育方法,扎实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用鲜活的具体例子,给党员干部深刻的警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庭审旁听敲警钟。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庭审旁听警示教育制度,变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组织活动5次,600余人参加。参加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惨痛教训。极大地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性,达到了“旁听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案例剖析找问题。以典型案例为重点,每名党员干部要写一篇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入思考,严防重蹈覆辙。深挖案件反映出的警示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汲取经验教训。围绕案件剖析,对照遵守廉洁纪律、履职尽责情况,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不廉洁从政的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分析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

  走进监狱听忏悔。为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2018年分四次组织相关单位500余名干部赴济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与听取现身说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工作区、生活区;在警示教育展厅,参观了近几年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览;在警示教育现场会上,2名职务犯罪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对自己的犯罪过程和心路历程进行了深刻反思,剖析了从令人尊敬的领导干部到放松自身教育,到忐忑不安的第一次,再到“心安理得”,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发出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悔恨感叹和肺腑之言,留出了一滴滴对不住父母和孩子的泪水。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使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以此有效筑起了一道反腐的堤坝。

  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危害社会,更危害家庭,毁了自己,深切体会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要对照自己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今后工作中,要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楷模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严以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鄄城县拉开春耕备耕序幕
下一篇:平邑县温水镇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