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鄄城县拉开春耕备耕序幕

2019-02-14 14:10:4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凤鸣   |  阅读:  字号: T   T
 

  新春伊始,鄄城县春耕备耕工作拉开序幕。目前,广大农户正忙于农资采购、开沟排水、整地施肥等劳动,全县各乡镇(街道)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2月13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干部赴大埝镇指导春耕生产。在连庄村,农技干部实地查看了示范区小麦种植田块,并向当地农户了解生产与管理情况,指导麦田管理。该镇连庄村成片麦田生长平衡,苗棵健壮,形势喜人。

  “庄稼长得好,全靠准备早”。在大埝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群众的繁忙身影:有的在专家的指导下,给自家的农作物进行“体检”;有的挖开沟渠引水浇灌,有的挥锹平整田间小道,勾画出一幅催人奋进的春耕备耕图。

  今年来,尽管气温波动较大,近期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但低温持续时间不长,对秋冬作物正常生长影响不大。当前小麦已进入拔节期,农业农村部门针对气候条件及越冬作物生长特点指导农民积极做好培管工作,看苗补施肥料,切实加强病虫害调查与防治。由于指导培管到位,目前鄄城县小麦长势较好。

  抓好春耕生产已成为鄄城县推进粮食扩面增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手段。农技专家提醒,近阶段是春耕备耕重要时期,农资采购要到正规经营商店,防止假劣农资坑农害农;春耕生产应选用本地主推农作物品种,保障生产效益;提倡有条件的田块种足种好三春作物,提高耕地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寿张集镇多举措做好植树造林工作
下一篇:梁山县纪委巧用反面典型创新反腐警示教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