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海阳二十里店镇:多条腿走路实现全面脱贫

2020-10-19 15:28: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二十里店镇全镇有贫困户386户607人,通过扶贫公益项目、扶贫产业项目和创新举措,目前全镇已经全面脱贫,秋收的硕果累累,山水交融的风景和村民的笑脸融合成脱贫攻坚最好的答卷。

  刘元学是二十里店镇刘家村的一户贫困户,自从得了肺肿瘤之后,五口之家变得拮据,多亏了大病医保政策,减轻了他们一大家子的生活压力。

  刘元学告诉记者,“从2014年年底的大病以后,家里日子就没有办法过,多亏享受党的政策好,合作医疗钱能报销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家庭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除了政策扶贫,里店镇还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产业涉及蔬菜大棚、苗木基地、分布式光伏、养殖及果业种植等多个领域,已扶持产业项目38个,达到了脱贫致富的效果。二十里店镇修家夼村搭建鸡棚,发展鸡养殖,现在每年扶贫资金收益可达3万元。

  “扶贫项目从2017年开始,政府辅助资金30万,村两委干部贷款贷了50万,帮助贫困户脱贫,一只鸡的收入大约2到3元,分给贫困户资金,是根据差距分开的,帮助贫困户脱贫。”修家夼村党支部书记杨哲胜说道。

  二十里店镇还率先推出了创新举措“三亮工程”及“村级扶贫工作站”,对一些结构坚固但是年代久远的贫困户住房实施改造,现在还延伸至“五亮工程”让贫困户住得敞亮的同时能感受到温暖。此外,在镇级扶贫站基础上,建立村级扶贫工作站,实现扶贫工作网格化全覆盖。(记者:于梦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园林建设集团:蔬菜雕塑扮靓城市“南大门”
下一篇:昌乐县妇联联合县女企业家协会为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