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淄博张店税务:多举措创新服务模式 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

2024-04-15 15:10: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和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紧盯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规范导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

  创新“3+4”导税员服务模式,3人固定在办税服务厅入口导税咨询区,对进厅办理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在取号前进行资料预审和导税服务。3名导税员承担资料预审职能,对资料进行初步审核,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通过预审导税服务,实现资料快速预审和人群引导分流。4人流动在不同区域,随时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提供咨询引导与疑问解答,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

  “进厅后便有税务人员询问要办理的业务,根据业务类型为我选择快速办理窗口,这种引导分流有效减少了等待时间。”前来办理纳税申报业务的山东亮沃贸易有限公司的孙彬说。

  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

  依托各类专题业务培训,聚焦办税缴费中的政策难点、操作流程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和操作指导,持续提升前台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区局“齐韵淄税·税问青声”宣讲团开展的各类培训中担任主讲人,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提能,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扎实的业务素养是纳税服务的基本功,我们将锚定业务培训,持续提升税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供更加优质的办税缴费环境。”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朱科科表示。

  延伸服务触角打造“十分钟办税圈”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张店区税务局联合张店区行政审批局,强化协同联动与统筹指导,将纳税申报与发票开具辅导业务延伸至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2个企业服务站,打造“十分钟办税圈”。

  近日,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税务业务延伸基层”培训会,对涉税中介与乡镇网格开展专题培训,后续将由涉税中介与乡镇网格辅导前来服务点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业务办理,有效降低公共服务成本和办税缴费成本。

  下一步,张店区税务局将持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以更优的纳税服务推动形成更有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中国山东网记者江学俊通讯员王文龙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龙口市:用活“小基金” 撬动基层治理“大效能”
 
0
 
 
 
 
推荐资讯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豆变身增收致富“金豆豆”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乐幸福“食”光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大棚西瓜丰收在望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
费县:做好“土特产”文章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费县:做好“土特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