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郓城:催旺花经济 客商“闻香”来

2024-04-16 07:45: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考壮 记者 孙涛)春风吹过滚滚黄河,绿了柳、红了花。进入仲春,郓城县境内沿黄河大堤的400余亩杏林中,杏花开满枝头,朵朵花儿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徜徉于杏林花海中,拍照留念,感受春天的美好和惬意。

  驾车行驶在郓城大地,可谓“一路生花”,放眼望去,道路两旁的农田里,杏花、桃花、梨花等各类花儿次第绽放。该县一些乡镇、村(社区)紧追花期,先后举办各种花事活动,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当下,在玉皇庙镇西陈庄村,数万株梨树进入花期,枝头梨花竞相怒放,如雪似玉,香飘四野,引来县内外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体验风土民情,感受乡村的美好气息。

  日前,西陈庄村举办“第六届梨花节”。活动当天,来自周边县区乡镇的万余名游客徜徉在梨园花海之中,踏青、赏花,尽情观赏大自然的美景,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并品尝当地风味小吃和美食。

  近年来,每到春暖花开时,西陈庄梨园就会成为远近游客的向往之地,尤其成了青年男女的打卡之地。该村党支部书记孟祥记说:“今年的梨花节期间,本村及附近村庄的村民在梨园旁摆摊设点,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村集体经济也增收6万多元。”

  陈坡乡龚屯村的桃树林,朵朵桃花烂漫绽放,远远望去宛若灿烂的云霞。据该乡宣传委员齐建伟介绍,过去这片桃林无人问津,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资源,实在可惜。为了利用好现有资源,发展花经济,今年乡、村两级举办了“首届桃花节”,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部分文旅客商也“闻香”而来,积极与当地洽谈与花有关的商务活动,商机也随之而来。

  又是一年四月天,又是一年春满园。郓城县立足林果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花为媒”“以文为媒”,打造了一场场赏花节,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带动了文旅产业的发展,催旺了花经济,推动了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郓城县各个乡镇相继开展了杏花节、桃花节、梨花节、戏曲会演、春季村晚、黄河大集、民俗文化节等各类活动400多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淄博张店税务:多举措创新服务模式 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
 
0
 
 
 
 
推荐资讯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豆变身增收致富“金豆豆”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乐幸福“食”光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大棚西瓜丰收在望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
费县:做好“土特产”文章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费县:做好“土特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