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威海南海:走出产教融合新模式

2018-12-10 10:29: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王晓根) 穿梭于南海新区的大地,放眼望去,一栋栋企业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创新平台释放活力,一座座高校院所抢滩登陆……产教融合下的南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日益强劲。

  在这片发展的热土上,每时每刻都发生着变化。仅在今年,一批项目建成投产; 20多个新动能项目签约落地;创新创业载体持续集聚创新要素;一批高校科研院所签约落户或加快建设,仁川大学威海研究院、仁川大学威海校区积极推进。

  落地生根的产业项目、不断壮大的科教平台,见证了一个扎实奋进的南海新区;势如破竹的发展趋势、渐成规模的产业新区,印证了一段段栉风沐雨的奋斗征程。在创新攻坚发展中,南海新区聚焦“产业强区”“创新驱动”主导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蓝色经济新动能聚集区。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产业规划。南海新区成立九大产业发展指挥部,沿着既定的方向,围绕优势产业强链补链精准招商,做强做大产业。同时,紧扣“十强”领域七大千亿产业,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集群,以综合化工园区、石墨烯新材料等专业化、高端化园区为平台,加快构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海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精细化工等五大产业集群。在产业培育中,还更加突出海洋经济特色,获批国家火炬海洋油气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打造高端海洋碳汇研发平台、成立山东蓝海可燃冰勘探开发研究院……蓝色新动能正在培育壮大。

  高起点布局产业,核心是科技创新,动力源于产教融合。从一片荒滩起步的南海新区,在作答产业“无中生有”这篇大文章中,科教创新是绕不开的中心议题,产教融合是“主战场”。

  产业发展,载体先行。南海新区聚焦创新驱动,打造高端创新产业载体“巢筑引凤”,推动蓝色创业谷、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两所专业孵化平台上档升级、加快建设,不断提高其集聚吸纳创新要素的能力。

  同时,厚植科教谋长远,向高校科研院所深挖创新源泉,除了引进北交大(威海)、中铝大学、北交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兰卡斯特学院等国内外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山东交通学院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推进仁川大学威海研究院、仁川大学威海校区落地,还深化与北京高科大学联盟13所高校合作,合作共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构建起“高校院所苗圃+政府孵化加速+企业园区产业”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承载平台,在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创新平台打造、新兴产业与企业培育等方面亮点纷呈。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继续书写一份漂亮的高质量发展答卷?南海新区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坚持以港兴业、以业兴城,港城联动、产城一体,坚持产教融合,以南海新港的建设推动临港产业的发展,以品质城市的打造增强临港产业的承载,着力推动优势产业上规模、成集群,着力打造威海南部高端产业聚集区,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发展空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街道扎实开展新旧动能转换效果显著
下一篇:沂水沙沟镇 “三重拳”出击安全隐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