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青州开发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2019-02-18 11:16: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开发区树立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的意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政策,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多种举措,加大支持力度,服务民营企业,保证企业、工厂节后能够顺利投入生产、开展创新创造、实现产值增长。

  深入企业、工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工厂发展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小组,根据机关干部的包靠情况,建立对接联系方式,将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个机关干部身上。深入到企业、工厂中,了解企业、工厂去年的生产情况、经济效益及遇到的困难、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及面临的困境,做好笔记,最后汇总,形成行之有效、可供参考的文字材料,为落实各项具体政策、针对性地服务好企业奠定基础。同时,积极宣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鼓励企业、工厂专心谋发展、一心搞生产,建立“亲”“清”的政企关系。

  提供优质、全面、高效的政务服务,帮助企业规避不必要的麻烦,解除后顾之忧,保障企业、工厂安心、专心、踏实地搞生产。以店小二式、保姆式的主动服务,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与投资创业环境,为企业、工厂的正常生产、长远发展提供外部保障。相关科室、部门积极走访帮扶,安监所、财政局分局、企业管理科、市场监管局等各负其责,根据职权范围与职责所在,为企业、工厂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民营企业节后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群、办公平台等,积极帮助企业、工厂解决招工难、招工贵的问题,做好招工引人的政策宣传,协助企业、工厂稳定员工人数,保证生产的稳步加速。

  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企业、工厂之间沟通、联系、交流的纽带。利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机会,了解开发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机械制造企业、化工化学企业、食品生产企业等不同类型企业的数量、分布、产值、税收等,综合门类,科学规划开发区未来产业发展布局。将民营企业家聚集起来,总结成功经验,分享发展智慧,加强企业间的合作,强强联合,形成有力的产业链条,构建集群化、效应化的产业体系。搭建民营企业家交流的平台,及时沟通信息,共同应对危机,规避经济风险,分享创新商机,共同携手,把握时机,将企业做强做大,形成一强众强的新局面。(通讯员 李继刚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汶上县律师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活动全铺开
下一篇:沂南县青驼镇狠抓落实确保节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