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汶上县律师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活动全铺开

2019-02-18 11:50:5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召海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9年2月17日上午,全县律师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法律咨询会在县远航大厦九楼举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存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恒明,县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副主席李景柱,县司法局副局长郭允贞出席启动仪式;县法学会、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司法局律师管理科、山东圣泽律师事务所等4处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山东圣都集团等22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焦恒明同志主持。林存胜同志就服务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团的组成作了详细说明,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服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郭允贞同志宣读了全县服务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团组成人员及服务企业名单。与会代表分别就法治需求和法律服务进行交流发言。来自山东圣都集团、北京远航(汶上)集团等企业的代表依次发言,就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困境和诉求进行了交流,从劳资纠纷、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律师代表也畅所欲言,从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很多很好的法律建议和意见。

      为组织好这次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县委政法委、县工商联、县法学会和县司法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共组成5个专业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分别由县法律援助中心、山东圣泽律师所、山东中都剑律师所、山东兴汶律师所、山东多赢律师所等单位中具有长期执业经验、较高执业水平、热心公益事业的32名优秀律师组成;服务团的团长由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工商联、县司法局的有关领导同志担任,既保证整个活动组织领导和正确方向,又充分发挥各服务单位执业人员的业务特长;各服务团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开展活动,即至少组织“一次座谈会、一次报告会、一次普法宣传、一次法律培训、一次法律咨询服务、一次专题调研”,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法律问题。

      启动仪式上,就下一步开展好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林存胜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民营企业,是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亲自做出批示。组织律师行业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的重要举措。二要准确把握需求。坚持“民营企业需要什么法律需求,我们就提供什么法律产品”。“适销对路”“有的放矢”,认真搞好调查研究,虚心听取民营企业的心声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系列活动。三要精心开展服务。开展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服务团成员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准备、精心筹划,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取得实效为服务宗旨;要按照“六个一”基本要求,创新工作载体和服务方式,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要注重常态化机制的建立,切实帮助企业做好守法经营、防控法律风险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服务团队成员与各民营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对接,标志着全县律师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严把节日关,对烟花爆竹、孔明灯禁放场所持续严查
下一篇:青州开发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