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沂水沙沟镇开展“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19-05-23 10:16:5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近日,沙沟镇组织相关人员对全镇内消防重点场所进行了“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站位,成立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知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建立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督导小组,具体指挥协调指导督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工作,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督导组成员实行分工负责制,加强指挥调度,压实各方责任,逐个节点推进。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紧盯全镇中小学校、饭店、企业、施工工地等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对房屋安全、消防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及制度落实情况、电气安全、厨房安全等开展专项排查;检查督导小组要针对高风险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和夜查,对重点区域不间断巡逻,通过全面排查,如实填写《消防安全执法检查问题登记表》,建立问题清单库,实行滚动式销号管理。

  三是跟踪问效,狠抓落实。由班子成员带队,对我镇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查,督查情况现场及时反馈,切实做到“查问题、补漏洞、除隐患、保平安”;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通报批评,督促其加大工作力度,对发现有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将采取挂牌督办、约谈警示等措施,综合整治、集中攻坚,确保隐患按期整改销案。

  自专项检查活动开展以来,沙沟镇共排查出消防安全隐患27处,如:部分经营户未按标准配备安全指示灯、应急照明灯,部分超市员工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操作和使用不熟悉,部分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不强,个别经营户存在灭火器过期,甚至有的灭火器内没有灭火剂等现象,立整立改27处。

  (沙沟镇安监办杨增奇、苏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阳区政协领导带队检查城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下一篇:兖州: 让民营经济根深叶更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