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昌乐:乡村蝶变 向美而行

2024-03-06 09:05: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刘宁宁 国宇洁

  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来自4个社区的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正在对003乡道进行高标准整治,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们社区临近坊子区,老百姓外出务工主要走这条道路,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30余人,对道路两侧进行了清理。”营丘镇营邱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文说。

  “这条道路全长约11公里,南北贯穿全镇4个社区10余个村庄,平时来往车辆比较多。我们组织发动社区、村党员干部群众,对沿路三大堆、杂草、生产生活垃圾和2处垃圾暂存点进行了清理,目的就是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营丘镇分管负责人张浩表示。

  “去年以来,我们推行‘九小干部’进微信群的工作方法,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村内状况,协调资金硬化道路8条,安装路灯265盏,改造提升35个村级小广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朱刘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陈飞说,“我们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党员带头干、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鼓励各村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让群众主动融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来,让整治工作变成了家常事,让成果保持变成了顺手活。”

  昌乐县宝都街道尧沟片区农业大棚较多,为彻底清理各村农业生产垃圾,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深入包靠村庄,村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群众全员参与,各村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各网格做到定人、定岗、定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我们从完善各村基础设施入手,完成8个村道路硬化翻修1.5万平方米,实施14个村清洁取暖工程,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督查机制和重点村整治,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4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宝都街道二级主任科员曹本科说,“我们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通过宣传栏、微信群推送消息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和带动村民广泛行动;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实现‘督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针对重点村、薄弱村,加强督查力度。”

  从“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从昔日的“将就”到现在的“讲究”,昌乐县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通过宣传政策和文化浸润,有效转变了广大村民思想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文明素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无棣佘家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0
 
 
 
 
推荐资讯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旅途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
春忙备耕
春忙备耕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淮汽车震撼发布全新车型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
西红柿采摘忙
西红柿采摘忙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