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桓台:“项目为王”增创发展新优势

2024-03-06 14:33: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赵希翔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新春伊始,桓台县突出“项目为王”,把抓项目、扩投资、优产业摆在突出位置,集中一切力量向项目倾斜,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3月4日上午,桓台马桥化工产业园。山东特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坐在电脑前操控,投料 、搅拌、 取样 、化验、罐装,全流程实现了自动化。

  “目前,我们每天产量在70吨左右,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特姆化工生产部经理王海峰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清洗剂、消毒剂的科技型化工企业,在巩固原有“拳头”产品基础上,又投资1000多万元引进了16台新设备配套生产线,新产品主打稀有和高端性,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一年之计在于春,桓台县聚焦项目竣工达产攻坚,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在拼项目中彰显能力水平,在大抓项目中集聚发展优势。”桓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徐扬说。

  山东旭正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聚氨酯项目,是桓台县聚氨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春节后一次性投产成功,首批下线的50吨聚酯多元醇,品质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为公司打造行业“明星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尚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万吨端氨基聚醚和12万吨聚醚项目竣工投产,5万吨特种胺和4.5万吨聚醚胺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该公司主导产品30多种,技术国际先进,产能位居亚洲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

  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4.8亿元的特种材料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产品种类全,质量好,生产装备先进可靠,效率高、能耗低;产品空气过滤材料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列前三名,部分产品替代进口。

  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聚力经济向稳、产业创新,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主抓手、主引擎,着力抓好48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集中开工省市县重大项目20个以上;全力推动金诚硫磺回收、东岳电解制氢膜和液流电池膜等18个项目全面投产,形成重点项目接续有力、梯次推进的良性循环。

  同时,围绕强链条、建平台、优产业,加力推进高能级园区平台建设,完成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马桥化工产业园扩区,加快中南高科·高端智造产业园建设,推动膜产业示范园、新材料产业园管理运营模式创新。

  充分发挥全市首个同时拥有三个“雁阵形”集群的优势,加速推进氟硅、聚氨酯新材料等20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竣工投产,依托园区主阵地、主平台,为新一轮发展凝聚起澎湃动能。

  “以非常之力抓实项目建设,以非常之为抓优项目服务,以非常之心抓精项目谋划,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全力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和‘全年好’,争做淄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桓台县相关负责同志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昌乐:乡村蝶变 向美而行
 
0
 
 
 
 
推荐资讯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富有希望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旅途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
春忙备耕
春忙备耕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淮汽车震撼发布全新车型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