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五莲县实施三个工程 备足“应急水”提升以水灭火能力

2024-03-06 14:41: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有效破解高山“救火无水”难题,山东省五莲县坚持问题导向,近期实施三个工程,备足“应急水”,提升“以水灭火”能力。

  实施引水上山工程,破解高山救火缺水难题。针对辖区内五莲山、九仙山森林防火重点区“救火无水”难题,坚持突出森林防火消防用水,兼顾景观、绿化用水需求,投资2100万元分两期实施了“五莲山—九仙山”高山引水工程,共建设800立方水池1个、300立方水池1个、200立方水池2个,铺设管道13500多米,安装消防栓165个,实现了“两山”防火引水全覆盖。

  实施高山救火水窖建设工程,提升以水灭火能力。坚持先行先试,出台《加强高山救火水窖建设的五条意见》,利用雨季山体径流、裸岩汇水蓄水,实现了高山灭火常年有水。与此同时,设立奖补资金推动各乡镇街区实施高山救火水窖建设工程,目前,已在重点林区、景区的山涧、沟谷等能蓄水的低洼位置建成高山救火蓄水窖1140个,其中已验收合格1109个,基本实现全县森林防灭火水源“全覆盖”。

  实施高山救火水桶储备工程,备足森林灭火“应急水”。由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由县应急管理局统一采购4升水桶,由各乡镇街区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高山救火水桶储备。目前,已在全县重点山场林区埋设4000处、12万个水桶。同时,按照每个乡镇街区常年配备4升森林防火专用桶500个,有山场的村再配备100个的标准,在森林防火重点村、护林房常年配备森林防灭火备用水桶65634个,全部装满水备用,在余火清理时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成为高山引水工程和高山救火水窖建设工程的有效补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桓台:“项目为王”增创发展新优势
 
0
 
 
 
 
推荐资讯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富有希望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旅途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
春忙备耕
春忙备耕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淮汽车震撼发布全新车型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