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享受解说与配音的魅力

2013-06-20 16:34:3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歌  |  阅读:  字号: T   T
 

        解说,顾名思义,就是讲解和说明的意思。

       对于从事电视片的解说人员来说,解说,则是根据影片的内容对其进行信息补充和编导意识的语音体现。
       电视片的解说工作被很多人称为配音,为什么这样称谓呢?我想,第一,可能是因为很多人不太了解电视片的解说工作,或者说没有专业地学习或进修过播音专业;第二,也许是因为无论解说或角色配音都是要面对电视画面而开展声音工作的,所以统称为配音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的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利用声音进行创作和积累财富的行列,解说和配音已不是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干的行当。而且今天的声音工作者,发展得更加全面,他们不仅能对电视片做解说工作,还能够扮演角色,对角色进行配音。另外,不参照影片画面就可以解说、配音,更成为普遍现象。解说与配音工作更加大众化。当然,“大众化”带来的结果有时也让我们哭笑不得。有时你甚至可以听到带着口音、吐字不清、归音不准的声音出现在公众媒体中。

      无论是电视片的解说还是角色配音,无论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配音员或是自学成才的解说工作者,要想出精品,都要付出很大的体力和精力,并还要具备较高的业务能力。但无论怎样的结果,大家都在一如既往地喜爱这一行,特别是在创作的过程中以及作品呈现给观众或听众面前的时候,大家都会愉悦开心、幸福享受。也许这就是解说和配音的魅力所在吧(www.ligepy.com)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内市场“傍名牌”频出 穿“洋装”以牟暴利
下一篇:社会共治,捍卫“舌尖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