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别让高校招生广告的主角仅仅只限“女神”

2013-06-28 13:07: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网站主页发出一幅美女毕业生单人照,在网上引发关注,网友称该女生为“人大女神”。人民大学网站的访问量短时间内急速上升,一度瘫痪。(6月27日新华网)
 
  对于高校网站,一般人很少会去关注,但是在这个夏天,因为众多“女神”的登场,让许多家高校网站的主界面变得火热起来。平心而论,如“人大女神”这样的女孩子,称得上是清纯秀丽、美丽可人,但是用“女神”这样的字眼去形容,则未免言过其实。网民们之所以将“女生”赞美成“女神”,相信一定程度上并非出于这些女孩子的容貌,而是对于众多高校一改过去生硬、刻板的招生方式,以新形象新气质面对社会大众的态度的肯定。
 
  对于打“美女牌”吸引生源的做法,社会舆论除了绝大多数的赞许外,也有一部分声音对此行为表示质疑,称其违背了高校办学的原则和宗旨,让招生这一神圣的教育行为因此变得低级趣味。这种看法,其实未免带着守旧和偏激的色彩。国内著名高校能一改往日严肃的态度,换以这种“小清新”的面孔,其本身就是一种在时代发展的感召下的理念进步。对此,犯不着以一种道貌岸然的眼光去审视它。用青春少女的纯真之美来推广高校的品牌形象,扩大其影响,这本身绝不是什么低级恶俗的手段,有何不可?
 
  但是在质疑之声的背后,我们也应当听到这样的弦外之音:一味地靠美女来作为高校的对外招牌吸引人们的眼球,一旦在业内形成风气,是否会由积极作用而带来消极影响?这种方式偶一为之无伤大雅,如若成为必要手段而反复运用、广泛流行,则再美的事物也会沦为一种恶俗。
 
  无论是学生们自发创造的“学姐在等你”,还是高校官方网站的“女神”照片,赏心悦目的高校青春气息值得欣赏,但究其本质,其做法终究还是处在一种较为表面化,或者说处于创新探索期的阶段。真正要表现高校的青春和活力,做好广告形象宣传应从更加全面的范围进行着眼,让报考对象和民众能够清晰而深入地了解到学校的人文底蕴和办学特点,把自己的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学生风貌用富有创造力和感染力的方式进行展示。美女固然养眼,以其作为风采展示手段之一未尝不可,但学子入校毕竟是来学习文化知识,掌握提升自己和贡献社会的本领的,而不是因为“女神”的吸引而把学校当成了谈情说爱之地。
 
  成为“女神”的女生是大学的一份子,其它许许多多富于青春朝气的男生女生同样也是大学的一份子,同样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代言的权利。“女神”终究有毕业的一天,这份美丽也终归独属于她自己,但每所大学由历史所积淀下来的人文精神却应长存。大学之美应是一种包罗万象的“大美”,而非局限于某位女生的“小美”。当人们对某所大学的关注不再仅仅是因为某位女生的靓照而趋之若鹜,大学之美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文感召和文化回归。(四川新闻网太阳鸟时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检察日报:“钱多后台硬”是块臭豆腐
下一篇:中国教育迫切需海纳百川气度 将资本请进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