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透过《追寻.生命的底色》,看生命的本色

2014-01-12 10:06:3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庄昆霖  |  阅读:  字号: T   T
 

 

    一部微电影,时间拉回了党旗飘扬的年代。一面党旗,透出了生命的底色,悟出了生命的本色。
 
    11日,在山东公共频道和优酷网上,以寻找山东省第一面党旗为主线的《追寻.生命的底色》微电影在热播,影片中向我们展现了泉庄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乡村旅游环境。
 
    我想,提及那个峥嵘的年代,那份记忆,中国人心中的老区情节,对沂蒙山精神的敬畏会油然而生。沂蒙,一片神圣的土地,一片红色的沃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沂蒙老区420万人口中,有140万群众参军支前,3万沂蒙优秀儿女献身疆场。陈毅元帅曾经很形象地形容:“淮海战役是沂蒙老区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同时又说:“我进了棺材也忘不了沂蒙人民,他们用小米养育了革命,用小推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充分表达出对沂蒙老区人民无限的感激之情。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在沂蒙这块红色的热土上,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故事就发生在这片厚重的沂蒙大地上,以北京女孩张泉灵为完成爷爷夙愿来到沂水县泉庄镇一系列经历为主线,向我们展示了寻找山东省第一面党旗的艰辛历程。时间或许已经过了太久,生活中我们已经习惯有党旗、国旗陪伴的日子,不知道那个年代一面党旗意味着什么?不知道沂水县泉庄很马头崖村老支书刘洪修在战火中保存那面山东省第一面党旗的不易,无法感受当时一针一线缝制党旗的激动心情。我想《追寻.生命的底色》正给了我们那份渴求已久的心灵慰藉,给了我们体悟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情怀的契机。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执着,什么又是信仰,什么是生命的底色。
 
    我想,时间能改变的颜色就不是生命的底色,老一辈共产党员用一生信守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在任何时候,从心底坚信那份精神崇高的让人铭记,国家兴旺,人民富裕安康,是无数的先烈用生命的底色为我们映射了多彩的幸福生活。永远的记得,对党和信仰的无限忠诚才是生命的本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节俭是一种文明素养
下一篇:公务员养老待遇:公众不满意什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