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月饼“博弈”折射“四风”反弹

2015-09-25 07:23:24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发  送礼无痕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纪检部门加大纠正“四风”力度。高压之下,节日送礼并未完全销声匿迹,有的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电子礼品卡等新途径,更为隐秘。

  □ 本报记者 魏然

  中秋将至,记者在各大商场月饼专柜发现,月饼礼盒销售相比去年有所回暖,其中不乏包装精美、价格不菲的高档月饼礼盒。很多店员看到顾客在月饼礼盒前驻足,就会上前询问是否需要送礼,买得多还可以打折。有的店员还会主动提供“月饼券”或者月饼邮寄服务,声称“送礼更方便”。
  在一家较高档酒店,月饼礼盒8月底就摆进了大堂。大堂经理告诉记者,除了普通的月饼,他们还推出了鲍鱼月饼、燕窝月饼等高档定制月饼,可以搭配白茶或普洱,包装更精美,更能体现个人品味,当然价格也更高。“去年停了高档定制,今年问的人挺多,酒店就又做起来了。”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一些高价月饼、礼品卡等,正在电商、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开辟新销售渠道。
  打开淘宝、京东等电商网站,搜索“月饼券”,可以发现很多卖月饼礼盒电子券的商家。不少月饼礼盒标价几百甚至几千元,且“承接团购”“可开发票”,有的甚至打出“足不出户就可送礼千里”“各种潜规则,各种隐蔽”的宣传用语。
  “现在的违规行为趋于隐蔽、花样翻新,且转入地下,以私人名义、用私家车辆进行走访,或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电子礼品卡等送节礼。”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说,中秋、国庆临近,“四风”反弹回潮压力较大。
  8月31日,中央纪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两节”风清气正,尤其是要了解高档奢华礼品广告、电子促销方法、公款送礼等新动向新形式,不为公款购买电子礼品卡提供渠道,坚决防止以高价月饼为代表的“四风”问题反弹。
  9月18日,省纪委召开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视频会议,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特别是针对“四风”变通变异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动脑筋,创新方法,加强交叉暗访,畅通网上举报,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利用各种手段形成有力监督,确保不留死角。
  连日来,各市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出台措施,严防“四风”节前反弹。德州开通反“四风”官方微信,举报一键通;青岛开通网络“随手拍”,欢迎市民随时举报;潍坊联合新闻媒体,开展节日期间舆论监督;菏泽“九条禁令”,重申过节纪律等等。
  省纪委明确表示,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且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该纪律处分的坚决给予处分,该组织处理的坚决组织处理,做到要求不能低、检查不能松、执纪不能宽。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如何真正“激活”孔子、泰山文化
下一篇:出租与“专车”,谁动了谁的奶酪?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