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男人的肾“惹”谁了

2015-11-06 08:45:54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前几日,某“肾病专科医院”以第十六个“世界男性康健日”为噱头,举办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几名主讲人你方唱罢我登台,话题围绕男性健康,却句句不离男人的肾。大概意思是:男人的肾多么重要,是生命之源;男人的肾多么娇贵,像玻璃一样脆弱;男人的肾病多么难治,像摘星星、攀蜀道;该院的医术多么地高,让多少患者找回了“生命的引擎”。再往下讲就更“玄”了——他们掌握了中国乃至世界上先进的治肾技术,几乎可以“根治”任何肾病。台上的主讲人“吹性大发”,台下的听众频频颔首。真担心会有很多患者钻入他们吹虚的网中,因延误治疗而危及生命。
  近年来,各路专家和机构似乎对男人的肾格外“青睐”,忍不住地去“惹”它,男人的肾像唐僧肉一样被“争食”。没有肾病的,忽悠你“保肾”,有肾病的用“纳米技术”、“全息疗法”、“祖传验方”等彻底治愈。他们之所以夸大其词,无中生有欺骗患者,不外乎是为了一个“钱”字,而男人的肾正是他们“搂”钱的耙子。
  骗有骗“道”,骗子之所以选中了肾,是因为肾病防治不容乐观。据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会调查显示,普通人群中慢性肾病的患病率约为10%,尿毒症的年平均发生率为1—1.5/万人。肾病防治是典型的“四高”、“三低”:“四高”即发病率高、心脑血管疾病的并发症高、死亡率高、治疗费用高,而“三低”即发病的知晓率低、合理治疗率低、病发症知晓率低,这给肾脏病的防治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琢磨一下,“合理治疗率低”里,就包括了患者上当受骗。患了慢性肾病的病人为了痊愈而到处就诊,在惶恐和折磨中往往听信了某些虚假宣传而入“瓮”,有的患者无效而返,回到正规医院继续透析或进行肾移植;有的患者花了十几万元带回两麻袋中药,服用后毫无效果,还得做血液透析治疗;更有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病情反而加重,又赶回正规医院抢救,却死在回去的途中……
  有关医学专家坦陈,肾病到了尿毒症期,不要相信什么“神法”、“神药”,患者只有透析和肾移植两种选择。患者若能坚持规律透析再加用促红细胞生成素等,可使病况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不少患者可以正常生活、工作。在合适的条件下做肾移植,有些患者可以存活10年甚至20年、30年以上。由此而言,什么“根治”什么“妙药”纯粹是骗钱的把戏罢了。
  话说到此,觉得有两个问题十分重要。一是,今年9月起,史上最严的广告法来了,发“肾财”者不能在正规媒体上做广告吸引病号了,于是他们变幻“战术”,用所谓的“男性健康大讲堂”、“专家讲座”、“肾病义诊”等形式继续行骗,有关部门应该遏制这种行为。二是,为男性朋友提个醒,与女性相比,男性往往更“粗枝大叶”,对生活细节不太注意,容易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比如肾病。导致肾病的病因多种多样,需谨防。一旦发现肾疾,切莫让无良无德的“食”肾者“惹”着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保供暖”与“治雾霾”双重难题待解
下一篇:“小饭桌”何时能成“放心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