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产业升级还是概念炒作 商务手机安全牌成伪命题

2016-09-07 08:51:15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拍照手机、女士手机、音乐手机……到如今的商务手机,在智能这个大光环下,手机行业从来不愁新概念。正在举行的2016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展)上,主打商务市场的商务手机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而在此之前,8848、金立、360等厂商在国内也纷纷推出商务手机。但在业内专家看来,国产手机厂商扎堆商务手机,探索中高端转型,主要核心在于借助人造概念来实现市场差异化竞争。


  商务新品扎堆

  就在本届IFA展上,中兴除了展示定位商务旗舰的中兴AXON天机7,更是推出了全新天机7系列新品——天机7 mini。新产品延续天机7的设计和声效元素,搭载了5.2英寸FHD屏幕,也被看做是中兴进一步加码商务市场。

  事实上,拥抱商务手机并非企业个例。相比以往主打年轻、拍照、音乐不同,今年以来,国内有一大批手机厂商都在布局主打安全商务的商务手机,在过去的两个月更是尤为集中。7月,金立和8848分别推出全新针对商务市场的手机新品金立M6和8848钛金手机M3。

  随后8月,360手机也推出了主打政商市场的全新智能手机Q5和Q5 Plus,并将最高配版Q5 Plus命名为行政版。

  企业之所以热衷于推商务手机,目的是希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差异、细分市场来寻求增长。通信产业资深专家刘启诚表示,除了苹果iPhone,其他手机厂商想要凭借一款手机来通吃天下,推出老少皆宜的手机,几乎不可能。所以在面对市场竞争的时候,就需要标签化,和女性手机、音乐手机一样,商务手机是一类手机的标签。

  主打安全牌

  对于商务手机,以往留给用户的印象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例如三星的翻盖手机W系列。但严格上来说,市场对于商务手机从来都没有明确的定义或界定。伴随着国产手机厂商密集推出主打商务市场的商务手机,商务手机的标签也逐渐明晰,其中价格和安全标签属性尤为突出。

  信息安全方面,对比今年7月以来,金立M6、360 Q5、8848钛金手机M3三款商务手机可明显发现,三款手机都主打安全,与市面上普通手机相比,均采用了多系统,其中金立M6、8848钛金手机M3采用的是双系统,360 Q5采用的是三系统,按照企业的说法,多系统好处是可以通过系统区分来提升信息安全。

  在手机芯片方面,金立M6宣称是“内置安全加密芯片”,而360 Q5则表示采用银行级安全芯片。

  但不同于三星W系列上万元的高价,以上述三款产品为例,产品售价普遍在二三千元,定位商务价格却不及三星、苹果的普通产品。

  不过,同样追求安全的8848钛金手机尤为注重外观配饰,M3最高配版本售价15999元。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易更是用暴利来形容8848钛金手机,“利润率至少40%”。

  8848相关市场部门对40%利润未做评价,但承认利润丰厚。

  概念产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控房价须当机立断
下一篇:在山东打官司收费有了标准:1小时最低100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