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发展乡村民宿 政府与业主需拧成一股绳

2017-03-17 12:54:12  |  来源:中国旅游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发布,明确提出“将大力发展富有乡村特色的民宿和养生养老基地”。今年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在提及乡村旅游建设时,都谈到了要提高乡村食宿接待能力。一时间,正在火热发展的民宿,尤其是乡村民宿再度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政府扶持不遗余力

  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找得到家园,安得下心灵……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迅速发展以及中端消费人群对乡村度假的需求日益旺盛,民宿在各地乡间田园星罗棋布,民宿经济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尤其是2016年1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发布,其中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规划地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自驾露营、户外运动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各地政府更是在推动乡村民宿上不遗余力。

  去年3月开始,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政府出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发展乡村特色民宿(客栈)管理实施办法》。为规范乡村特色民宿的管理和服务,武陵源区专门成立了乡村特色民宿(客栈)发展指导小组,负责制定特色民宿(客栈)等级评定及复核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特色民宿(客栈)等级的评定、复核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将乡村民宿划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三个等级,对手续合法的乡村特色民宿(客栈)实行星级评定管理。首次被评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乡村特色民宿(客栈)的,区人民政府除了在对外宣传资料和当地媒体予以重点推荐外,还将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扶持资金奖励。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奖励政策也给武陵源乡村民宿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去年全年,武陵源民宿入住率居高不下;今年春节,中外游客和当地居民共同欢度新春的歌声、笑声和掌声让武陵源的不少民宿门庭若市,热闹非凡,有些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东干旱:城镇要反哺农村
下一篇:1.1万辆摩拜“空降” 济南共享单车将现“三国演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