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不“健康”的美年大健康,体检监管别形同虚设

2018-08-01 19:21:22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作者:欧阳晨雨

  据媒体报道,近期,一篇文章《美年大健康:如果人死了,你就只能挣一次钱了》在朋友圈刷屏。文章直指美年大健康存在体检报告正常但实际已经癌症晚期,体检人员不具备从医资格,胁迫工作人员刷信用卡买体检卡等问题。作者自称是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工作四年的前员工,而公司则声明称,遭遇有组织黑公关,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尽管双方各持一端,事实还有待调查,但这个爆料文的出现,给公众带来的“恐惧”却无以言表。薄薄的一份体检表,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如果看似专业的体检机构,都是些无证“假医生”操作,你还能相信体检结果吗?如果彩超体检结果显示没事,而当你去其他公立医院的时候,得到的结果却是癌症的噩耗,该是多么让人绝望而崩溃。

不“健康”的美年大健康,体检监管别形同虚设

  在我国,对医生执业有严格要求,行医不仅需要有资格证,还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执业,否则需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行政,甚至是刑事责任。根据《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在执业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技术操作规范”。对于核磁共振仪(MRI)等特殊设备,按照法规要求,上岗医生除了需要医师资格证、执业资格证外,还需要取得MRI技术员上岗证。公然“无证上岗”,不仅意味着,体检结果的随意和不可控,也反映出体检机构管理运行的失序无范,谬误发生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要说这种猜测和担忧纯粹是杞人忧天。之前,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有过报道,记者在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长沙远大一路分店、定王台分院卧底调查,发现有向社会招收大量不具备从医资质的人员,从事体检诊断等工作现象。如此“前科”表现,很难不让公众有所联想,与内部爆料相提并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服务型政府
下一篇:《西虹市首富》也陷入了成功学俗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