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谁来管 管什么 怎么管

2018-08-24 14:23:26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校外培训机构谁来管 管什么 怎么管   

——专家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

光明日报记者 姚晓丹

  从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委下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开始,“规范”这个词就成了校外培训机构的高频词。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再出重拳规范校外培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经过近半年的摸底排查,专项治理活动进入了“集中整治”的阶段,而《意见》的出台,正是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吕玉刚说,“无论是‘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都要有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亮明底线,校外培训机构的门槛更高了

  这次综合治理活动一出台就被冠上“史上最严”的定语,一批不合规的学科杯赛、奥数点招被叫停,一批“课上不讲课下讲”的教师和校长被问责。光明日报此前曾连续报道过少数培训机构暑假期间“顶风作案”的现象,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杨东平表示,《意见》首先要求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实行属地化管理,严格执行“先证后照”制度,必须证照齐全才能开展培训。

  杨东平认为,在依法审批方面,《意见》亮明底线,校外培训机构的门槛更高了。在场所条件方面,《意见》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有符合安全条件的固定场所,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师资条件方面,提出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有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必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等基本要求。管理条件方面,提出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有规范的章程和相应的管理制度及服务承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
下一篇:让科幻世界增扩国际文化交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