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淄博绿色矿山建设力争2020年底前全达标

2018-10-10 08:58: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来自枣庄、烟台、济宁等17个市的国土系统矿政工作者及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省地质调查院等齐聚淄博,参加了全省绿色矿山建设推进现场会,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淄博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现场。省国土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桂鹏对淄博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淄博市绿色矿山建设站位高、起步早、措施实、成效显,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淄博山水水泥有限公司3公里外的矿石开采区,只见几辆大型钻孔作业环保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洒水车和雾炮车齐上阵,矿区一片热闹景象。昔日印象中粉尘污染的矿区景象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风清气爽,道路整洁通畅,现场的工人也都衣服整洁,现场面貌一新。“绿色矿业实施以来,矿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矿区环境好了,污染少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现场可以看到矿区内钻孔作业环保机爆破过程中所产生的粉尘全部被自带的布袋式收尘设备自动吸尘,实现无尘作业。开采后的岩石经过运输车输送到矿区的卸车区,虽然仅仅相隔几百米,运输车还需经过冲洗平台进行冲洗,冲洗车辆的水通过沉淀池沉淀后,流入蓄水池进行循环利用,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一名现场工作人员指着一条长长的空中运输长廊说:“这是石灰石运输皮带长廊,我们矿区产生的石灰石就是通过这个蓝色全封闭长廊运送到厂区,这等于给石灰石披着一身绿色的“防尘衣”,降低污染排放和能源消耗。

  据了解,为减少矿石运输过程中产生的道路扬尘,该公司投资6000余万余元,修建了这条石灰石运输皮带长廊,代替了传统汽车运输。通过全密闭皮带长廊,缩短了运输距离、杜绝了安全事故隐患,降低了运输成本及能源消耗,做到了密封环保,安全输送,经济运行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安排部署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力推传统矿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全面提升矿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双提升的路子,推动形成矿地和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实践之路。下一步淄博市将加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辖区内各类矿山2020年底前要全部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

  (谢立峰 张淑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政协建言献策七千注册商标耀亮滕州标志“名片”
下一篇:乡村文明涵养淄博气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