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莒南县应急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

2019-05-23 09:30:5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严防粉尘爆炸事故发生,莒南县应急管理局印发《莒南县工贸行业2019年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以下两方面着力开展粉尘涉爆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

       加大管控力度,确保整改闭环

  加强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重大事故隐患的跟踪督导,确保整改闭环。凡是未完成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的企业,一律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对暂时停产或暂时停用设备的企业,要加强抽查和“回头看”,杜绝企业私自复产,发现一家,严肃处理一家;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及时提请县政府予以关闭。紧紧围绕《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中明确的“十项重大事故隐患”,全力推动粉尘涉爆企业“十项重大事故隐患”的全面整改。

        严格执法检查,整改处罚并重

  继续集中力量开展执法检查,突出粉尘涉爆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应急救援演练、专项安全培训等内容,全面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的执法措施,严厉打击专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当前专项整治中“重整改、轻处罚”的问题,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应及时给予警示曝光,营造高压监管态势,推动企业主动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 (罗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9国际大学生旅游节在齐河开幕
下一篇:北京世园会“济南市日”将于6月22日亮相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