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泰山区上高街道学苑社区探索多元化医养结合服务工作

2024-02-27 15:06: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深化“物业融合·红暖万家”工程提质扩面,全面做好居家医养服务工作,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学苑社区充分整合链接社会资源,将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探索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医养服务模式,多元化、常态化开展社区医养服务,实现老年群体“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诉求。

  关爱呵护,医养结合。近期,学苑社区组织医疗机构专业人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热心医护志愿者等对辖区内6名失能、半失能老人逐一走访入户。医护志愿者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对辖区566名60岁以上老年人全面摸排,健全完善健康档案(一人一档),及时掌握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老年人就医及日常养护需求。医护志愿者们耐心细致讲解,并提出健康建议和指导,同时为老人测量血糖,发放爱心卡,建立健全医养结合服务记录,以便提供长期适宜的诊疗服务。老人们纷纷表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学苑社区将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工作路径,有效链接各类资源,聚合多方力量,设立社区医养结合工作站,建立社区主导、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医养服务模式,组建全科医生、卫健专干、医护志愿者为主体的社区医护队,项目化推进,精准化服务,为居民居家医养提供全方位的家门口服务。

通讯员刘杨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济宁全面执行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新增126种药品
 
0
 
 
 
 
推荐资讯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