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退休老人 志愿服务十余年

2018-06-20 08:23: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董筱兰是广东惠州的一名志愿者。她成立“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迄今志愿服务累计达22000多小时;她带领志愿队为700多个身患绝症、生命少于6个月的病人提供临终关怀志愿服务。

  1990年,董筱兰患结肠癌,在手术后住院期间,她得到许多人的帮助。她在病床上学会了电脑,了解了丛飞的故事,从此在心里埋下志愿服务的种子。2004年,退休后的董筱兰从湖南老家到了广东惠州。从2005年参加志愿文艺演出,到2006年创建惠州市老年志愿服务队,到2010年成立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并担任会长,再到2012年组建“守护夕阳临终关怀”团队,董筱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越走越远。

  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的主要目的是安老和怀幼。起初,安老志愿服务多是到敬老院进行敬老慰老活动。随着接触的老人越来越多,董筱兰意识到,不少老年人面对的是疾病和死亡,以及伴随的恐惧、孤独、痛苦和无助。于是,董筱兰开展临终关怀项目,为身患绝症、生命少于6个月的病人提供志愿服务,减轻受助者的生理痛苦和心理恐惧,让每个生命有尊严地谢幕。

  作为多次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人,董筱兰对死亡有独特的感受和认识。“许多病人在临终前是很恐惧,很烦躁的。”董筱兰说,做临终关怀时,病人愿意说,她就听;不愿意说,她就默默握着他们的手。在敬老院、在贫困和残疾人家庭、在临终老人床榻前,不论老人们居住条件多不好、身上有多脏、异味有多大,董筱兰都会把老人家当自己的老父亲、老母亲那样去对待,拉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给他们擦身、换衣,送上笑容、温暖。

  正如董筱兰自己所说:“不论前方的道路有多远、有多难,只要有一口气在,只要能动,我就要继续做下去。有时候真的好累、好痛、好委屈,但看着这些孩子、这些老人家,我就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记者孔晓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70岁“香包奶奶”手工缝制精致香包
下一篇:枣庄山亭 :法律顾问进村居 法治讲座促和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