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沙沟镇:稳步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

2018-10-12 09:36:1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沙沟镇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领导,加大宣传。为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工作,镇成立专门组织领导机构,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建立协调推进机制,统筹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依托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栏等媒体重点进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方面内容的宣传,使企业及时了解相关内容。

  二是完善信息,强化监督。按照“双体系”建设要求,对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企业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将风险点一一明确,实现企业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常态化。将企业“双体系”建设推进实施情况纳入日常执法检查内容,要求企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按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双体系”管理机制,并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将“双体系”建设与贯穿全年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紧密结合,对前期上报风险点排查情况的企业进行严格的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企业及时整改,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树立标杆,全面推进。在完善“双体系”信息建设基础上,参考省、市、县各行业门类标杆企业的遴选条件,在辖区企业中选拔一批标杆企业作为样板,树典型、立标杆,以点带面,把标杆企业的标准、制度、管理方法在辖区企业中进行推广,全面推进辖区企业“双体系”建设工作,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培训,专题推进。专门邀请专家为辖区企业进行“双体系”建设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安全监管部门怎么做”、“企业推动过程中怎么做”、“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四大部分,分别从政府层面、企业层面、“双体系”建设基本理论及具体实践措施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讲解了“双体系”建设的普遍流程及具体工作方法。培训使辖区企业充分了解“双体系”建设的基本概念和工作方法,为企业的双体系建设提供较为实用的思路和帮助。

  下一步,沙沟镇将继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保险”,有力保障辖区企业生产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沙沟”。

  (沙沟镇杨增奇、苏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新城镇落实“一线工作法”
下一篇:肥城安庄镇:培植壮大合作社 走好产业振兴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