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推广绿色种植 打造“鱼台大米”金字招牌

2018-10-22 08:35: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济宁台贺魁 鱼台台 霍学全 朱坤)10月19号,由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鱼台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暨乡村振兴高层论坛在鱼台举行。

  来自农业部、中国水稻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鱼台,共同为鱼台优质稻米发展献计献策。副市长任庆虎为“济宁市优质稻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钱前:“希望论坛能持续下来,更多的不同专家有不同的观点,真正的能形成合力,把鱼台的大米不但要销往中国,还可以走向世界。品质稳定,到全国到各个地方都一样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品种)优中选优,第三个就是市场,市场网络是靠着自己的信誉,靠着鱼台大米消费者的口碑。”

  鱼台县常年种植水稻35万亩,平均年总产量21.7万吨,实施了“五统一”的绿色稻米发展战略,在9个镇街建设了18处共计1.7万亩绿色稻米生产基地,严格实行标准化种植,保证了稻米的质量安全,提升了稻米品质。

  鱼台县农业局局长张永强:“五统一就是“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管理、统一订单收购、统一品牌销售”通过五统一的发展呢,3到5年时间,鱼台按照这种模式,使鱼台大米全部成为绿色稻米,使“鱼台大米”成为鱼台的金字招牌。”(《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平县公用事业局:下足绣花功夫 打造精致市政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下大力气确保农忙季节农机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