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黄山铺镇下大力气确保农忙季节农机安全

2018-10-22 08:22:0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闫鸿奎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期是农业机械作业的重要时段,也是农机事故的多发期。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近日,沂水县黄山铺镇积极行动,周密安排,全面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首先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教活动,通过印发明白纸、群发短信、专题安全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和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发送安全驾驶操作等信息,积极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针对近期农机作业特点,组织农机站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等农机作业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查处“黑车非驾”、不参加年检、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或有安全隐患的农机具,禁止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引导和教育农机手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对发动机高温部位进行检查,及时清除附近的可燃物、油污,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在作业时要自觉遵守操作规程,避免疲劳驾驶和超负荷作业,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力求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截止目前,该镇共向农机手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100余份,发送温馨提醒短信150余条,举办专题安全培训2期,有效预防了农忙季节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推广绿色种植 打造“鱼台大米”金字招牌
下一篇:庆云:381个村完成集体产权改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