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齐河:提效能抓落实惠民生

2019-02-18 10:42: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石勇王业婷)春节后刚上班,齐河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就呈现出大干气氛:晏城街道棚户区西市场地块正在拆除;县医院新院区综合病房楼封顶;“周末剧场”优化提升方案;40余名党员干部已于2月12日赶赴上海学习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城镇人居环境。

  今年,齐河把抓落实体现在惠民生上,按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走在全市前列”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把齐河百姓的小目标、大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用百姓幸福度考核工作“落实度”。

  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今年,齐河通过征集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对有关部门、人大代表等收集的意见建议研究讨论,确定了人居环境、文化惠民、教育惠民、农村道路及老有所养提升,城乡群众安居、医疗条件改善、城区供暖扩容、农村饮水安全行动、公交便民惠民等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包括新(续)建棚改项目21个、改造农村公路122公里、建成25处游园、新建乡镇污水处理站13座、新建4所幼儿园、续建38处农村教学点,年内建成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等。“十大民生实事工程”由全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确定,面向全县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为保证民生工程顺利实施,齐河推进项目“一窗受理”,探索实施“容缺审批”,逐个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实行挂图作战,坚持督导考核与工作进展捆绑跟进,打破年终“算总账”做法,重点工作各个节点跟踪督查,未按进度完成的,重点督办。坚持民生工程“阳光操作”,让群众知晓实施什么民生项目,采用何种方式,明晰具体的完成时间、责任人等相关内容,便于群众监督。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重新组建齐河城投、齐控集团,打造城市综合运营商和地方金融服务商,破解资金难题。

  实实在在拿出真金白银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祉。齐河去年全年民生支出3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4%。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临涧镇开展加油站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篇:冠县:清洁行动让村庄更宜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