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冠县:樱桃花开产业兴

2024-02-21 09:24: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记者走进山东省冠县东古城镇田马园村樱桃种植户田欢喜的樱桃大棚,只见一簇簇、一团团娇艳欲滴的樱桃花绽放枝头,浓浓的春意裹着清甜的花香扑面而来。

  “我家现在种了3个樱桃大棚,占地7亩多,已进入盛花期,3月下旬就可以上市,预计每亩地能收入5万元左右。”正为樱桃花授粉的田欢喜说。

  “田马园村共种植樱桃3500余亩,樱桃产业已然成为支柱产业。其中,大棚樱桃400亩。棚内全部采用智能远程温控系统,只需打开手机App就可以进行温度调解,从而减少了因天气影响所带来的损失,有力保障了村民的收入。”田马园村党支部书记田英冲介绍,在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的基础上,使用优质有机肥料种植,可提升樱桃口感,使樱桃果实营养更全面。

  近年来,东古城镇以“党建+产业”为双引擎,打造“党建引农、产业兴农、基础助农”的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增收作用,用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依托田马园村樱桃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庄规划发展油桃、大蒜等优势特色产业,让百姓增产、增收的道路越走越宽。”东古城镇党委书记张东昌表示,东古城镇现有樱桃近万亩,油桃1.2万亩,大蒜近6万亩,正逐渐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之路。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不断推进林果产业提档升级,仅冠县大樱桃就能比外地早上市7至15天。”冠县林业局局长郭峰巍介绍,全县樱桃主要分布在万善、东古城、清泉、清水等乡镇(街道),面积达3万亩。“目前,冠县已涌现出田马园、崔王段等一批樱桃特色专业村。凭借樱桃在全省成熟最早的特点,冠县已成为全国著名的三大樱桃生产地之一,果品远销北京、广东、福建等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诸城:冲刺首季“开门红” 企业加班加点赶制大客户订单
 
0
 
 
 
 
推荐资讯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技术送下乡 地头开良方
技术送下乡 地头开良方
滕州界河镇:代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滕州界河镇:代表调研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