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沂水黄山铺镇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工作

2018-10-23 14:15:2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闫鸿奎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沂水县黄山铺镇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工作。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简称“双体系”建设)是目前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也是下部重点推进的工作和执法检查的重点,为抓好此项工作,镇里从以下方面进行了持续推进。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全镇辖区企业创建双体系建设,镇里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南定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通知》,指导全镇所辖企业进行“双体系”建设工作。

  二是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先后了召开了全镇“双体系”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专题培训会等多种培训会议,及时组织相关企业收看省市区组织的现场和视频培训会议,先后组织开展了工贸行业双体系建设现场点评和观摩会,提高了企业“双体系”建设认识和工作水平。

  三是积极开展领导干部挂包企业“双体系”建设工作。采取安全生产风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对重点企业进行挂包的工作制度,督促和帮助重点监管企业创建“两个体系”建设工作。

  四是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和创建“两个体系”。自工作开展以来,我镇辖区内企业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两个体系”指导文件,企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亲自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下而上的开展风险点辨识,检查现行各项制度、各类风险的管控措施、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的有效性,初步构建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认真编制《一企一册》,建立起所有风险点和隐患的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

  五是加大 “两个体系”建设执法检查。我镇把“两个体系”建设作为今后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重要内容,以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为法律依据,切实加强对企业应履行的风险管控主体责任的执法检查,督促要求其建立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体系,并确保建设质量。组织企业开展风险排查,通过风险管控,逐步由过去的被动防事故向主动防隐患转变,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有效地减少了事故发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四项措施全面编织农村火灾防控网
下一篇:高唐赵寨子镇新旧动能转换理念深耕密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