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乳山旅游和网购成农村春节新时尚

2019-02-18 11:08: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节期间,在银滩旅游度假区小陶家村北的多福山出现了少有的景象——堵车,乡间小道上排起了汽车长队,围观的村民说:“这一到过年啊,车来车往,从村头堵到村尾。”由于堵车时间较长,村里的两委干部都肩负起了疏通道路的重任。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村里路也平坦宽敞,家家户户都有车,出去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堵车了也正常。”小陶家村村民慕忠禄告诉记者。回忆起20多年前,慕忠禄感慨万千,村里还没有通水泥路,逢年过节给亲戚家送些荞面、大米都要翻山越岭,远一点的亲戚需要走上一天,有些亲戚几年才能见上一次面,“现在家家都有车,想见了马上坐车就走,大家的距离近了。”尤其是近几年,一过了初一,无论是大路上还是村路上,都密密麻麻地挤满了车子和行人,他们有的是走亲戚,有的是举家出外旅游,除了北上广,一些极富特色的南方民俗游也成了他们追捧的方向。“我们这里过年期间天冷,所以早在年前,我们一家子就商量好了订好了三亚的机票和酒店,举家去海南享受温暖的阖家团圆。”午极村的张喜春欢喜地说。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购也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大四学生冷晓不仅仅教会了父母用智能手机、玩微信,还学会了手机支付和网购。冷晓说:“一家人不用过年挤着去集市排队买年货,过年前半个月,爸爸就在网上订购了糖果、坚果。”冷晓还趁着春节,带父母坐高铁去威海旅游,逛商场、看大海、尝美食,带父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49岁的姜卿感觉最大的变化是:“新衣天天换着穿,鱼肉蛋奶天天都变着法的吃,每天都像过年。”姜卿说,现在农村对于“吃”的要求更高了,坚果、海鲜等逐渐流行起来,从“吃饱”到讲究健康养生、营养搭配。十多年前的春节,亲戚上门拜年,姜卿宰杀鸡鸭“款待”,随着农村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儿子网购买回来的澳洲大龙虾、泰国榴莲等都悄然“飞”上了家中餐桌。

  春节的点滴变化,展现出的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巨幅变迁。一些过年习俗也随时代发展不断创新、更迭。但无论年俗如何变迁,与家人团圆是永远不变的习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临涧镇开展节后企业复工生产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海阳:农村公路硬化通车率达100%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