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平邑县应急局组织全体人员收看《突发事件应对法》视频讲座

2019-02-18 11:25:3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涛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月15日,平邑县应急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体收看省应急厅专题视频讲座,系统学习《突发事件应对法》。培训从总则、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事后恢复与重建、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七章七十条对《突发事件应对法》进行了系统解读。

  当前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应对突发事件的责任不够明确,统一、协调、灵敏的应对体制尚未形成。二是一些行政机关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够强,危机意识不够高,依法可以采取的应急措施不够充分、有力。三是应对突发事件的制度、机制不够完善,导致一些突发事件未能得到有效预防,有的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未能及时控制。四是社会广泛参与应对工作的机制还不够健全,公众的危机意识、自我保护、自救与互救的能力不强。因此,建立健全各种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政府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和风险的能力势在必行。

  通过培训,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和部门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中的职责,强化了保护公民权益和舆论应对意识,下步要结合本职工作广泛开展安全应急知识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懂法、学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积极主动地预防、及时有效地处置和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及其造成的损失,最大程度地保护公民权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道托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谈心对话会议
下一篇:平邑县临涧镇开展节后企业复工生产安全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