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格力电器拟派现超55亿

2022-02-16 07:53: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期,格力电器制订并公告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公司2022年至2024年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即年度利润分配及中期利润分配

  格力电器(000651.SZ)2月13日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当日审议通过《2021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10派10元”,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5.37亿元。

  格力电器表示,综合考虑当前经营情况、发展规划、资金状况以及现金分红政策的一贯性等因素,拟实施2021年中期分红。

  公告称,格力电器(母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88亿元(未经审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96.71亿元(未经审计)。结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拟暂以2022年2月11日享有利润分配权的股份总额55.3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5.37亿元。

  格力电器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现金分红水平高于所处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根据格力电器最新收盘价(39.90元/股)计算,上述分红预案的年化股息率超过5%(税前)。

  格力电器的分红频率和分红力度都居A股市场前列。Choice数据显示,自1996年上市以来,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派息24次,合计派息金额高达843亿元。

  “在公司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2022年至2024年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近期,格力电器制订并公告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公司2022年至2024年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即年度利润分配及中期利润分配。

  格力电器表示,根据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以自身经营业绩实现股东回报,为建立科学、持续、稳定地股东回报机制,切实保护股东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理性发展,公司综合考虑企业盈利能力、经营发展规划、股东回报等因素,特制订《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

  国信证券认为,与其他白电龙头相比,格力电器的现金股利支付率波动性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市场对于公司治理的担忧。上述规划明确了公司未来3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下限,有望消除市场担忧。

  市场人士表示,现金分红比例下限设定后,最终能分多少要看格力电器未来的业绩增速了。2021年前三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381.35亿元,同比增长9.73%;归母净利润为156.45亿元,同比增长14.21%。但2021年第三季度,格力电器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出现两位数的同比下滑。之后,有券商下调了格力电器的业绩预测,理由是公司仍处于变革期,主营业务存较大波动可能。     (吴科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龙盛食品:好产品成就多味生活
下一篇:济宁:高端特种纸“小而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