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滕州龙山胜境风景区升级改造旧貌换新颜

2016-09-13 09:44:1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日,在山东滕州龙山胜境风景区升级改造现场,笔者看到,新修的登山步道曲曲折折,盘旋而上,圣井泉、子母泉清澈见底,红色的石刻“福”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没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景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真是令人振奋。景区负责人刘彬介绍说,景区自3月份开始实行升级改造以来,工人们加班加点,紧张施工,现在各项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9月26日开园迎客。


    据了解,龙山胜境风景区由于建设时间较长,加上建设之初受条件所限,近年来,山上登山步道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既影响了景区的形象,也为游客登山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全面提高景区服务水平,滕州市龙阳镇决定对景区内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共投资2260万元,新建高标准登山步道5.5公里、2星级厕所2处、3星级厕所2处,林荫停车场1处,对山门牌坊、仰云亭等建筑重新上漆,并配套路灯、监控、wifi、景点指示牌、垃圾箱、休闲凳等设施,同时完成玉皇庙整修以及圣井泉、子母泉、甘露泉、二十四孝文化长廊、“天下第一福”等38处景点建设。

    今年以来,龙阳镇围绕“保护利用山水生态资源,努力建设生态龙阳、怡游龙阳、特色龙阳、幸福龙阳”的总体目标,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理想目的地,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按照“政府管山、管委会管事、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逐步完善、滚动发展、多种经营”的模式,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研究会教授对景区的规划、建设、创意、营销进行了整体策划,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同时争创国家AAAA级景区。

    在停车场建设扫尾现场,笔者遇到了前来督导检查工作的龙阳镇党委书记宋捷。说起景区建设,宋捷滔滔不绝:“龙山植被繁茂,林深谷幽,是我们滕州的生态屏障,市民的休闲花园。一直以来,我们立足生态优势,把发展旅游服务业作为龙头引领,着力为市民打造一个观光娱乐、休闲健身的理想场所。我们虽然财政困难,但是我们不怕困难,勇于战胜困难,今年我们多方筹集资金,对景区的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提升,再过几天,龙山就要揭开面纱,向游客展示她的新姿。”

    站在山下,仰望龙山,只见漫山遍野郁郁葱葱,整座山体蜿蜒起伏,峰顶云卷云舒,摩崖巨龙在龙岭晴云中时隐时现。如此美景,还等什么?

(邱绍义  王介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费县召开全县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旅游+”加出发展新动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