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泳坛诞生首个黑人女子冠军

2014-12-12 09:10:39  |  来源:澎湃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过去,游泳一直是黑人运动员无法征服的项目,但如今这个惯性思维以及所谓的科学依据正在被人类挑战极限的追求打败。

    近日,来自牙买加黑人选手艾丽娅·阿特金森就在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100米蛙泳中夺得了世界冠军,1分02秒36的成绩也追平了世界纪录。阿特金森也成为泳坛首位女性黑人世界冠军。
    面对阿特金森的成功,BBC评论道:“阿特金森创造了人类的游泳历史”。
 
01_副本.jpg
 
    用冠军证明黑人也能游好泳
    过去几年,以博尔特为代表的牙买加黑人运动员几乎垄断了短跑项目的冠军。但这一次,牙买加人又征服了水上。
    出水后,四周的选手开始祝贺阿特金森,但是这位黑人姑娘却没意识到自己才是100米蛙泳冠军,直到她脱去眼镜看到大屏幕。不仅如此,阿特金森还平了立陶宛天才选手梅卢提特半决赛时创造的1分02秒36的世界纪录。
    多哈短池世锦赛一共打破了23项世界纪录,但法新社却独以“阿特金森成为首位黑人女性世界游泳冠军”为题着重报道了这位牙买加黑人姑娘。
    从2001年开始,这位黑人姑娘就在美国SOFLO游泳俱乐部接受专业训练,此前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她并没有出彩的表现,在北京仅获得100米蛙泳第25名。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阿特金森开始崭露头角,获得了100米蛙泳殿军。
    阿特金森四肢修长,臀部略宽,手臂、蹬腿划水动作非常有力,因此这两年的短池比赛也成了她最好的舞台。
    在代表黑人女选手征服泳坛后,阿特金森成为牙买加人的偶像。她告诉牙买加《观察家报》,希望用自己的胜利去击碎人们印象中“黑人无法在游泳领域突破”的成见。
    “我希望自己在卡塔尔做到的一切能够激励更多人,尤其是那些在所谓‘非优势体育领域’工作的黑人选手,因为他们现在可以看到,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
    不过这些天各大媒体的采访让阿特金森也有些不堪其扰,她在自己的Instagram主页上,放上了自己和金牌的照片,写道:“这对我而言意味着很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种族……”

    以非洲而言,很多国家都没有50米的标准游泳池。
    非洲游泳普及率极低
    在不少运动专家看来,黑人运动员不擅长游泳有着科学依据。
    科学研究表明,白人每立方厘米的肌肉重1.05克,而黑人则为1.13克,这使得黑人在水中要比白人付出更大的气力来解决身体下沉的问题。
    简单而言,黑人相较其他人种在水中更容易“沉”。
    研究数据也支撑着这个说法,黑人的身体密度比白人要高1%左右,而1%的体密度差异,可以在泳池中造成1.2%-1.9%的速度差异,这个数据放在以0.1秒甚至0.01秒决定金牌归属的游泳比赛中,可能是致命的。
    此外,黑人骨骼的比重比白人骨骼的比重约重5%至10%,黑人身上较重的骨骼和较少的脂肪,使得其在水中的浮力较小。
    这些身体上的差异也造就了“黑人不适合游泳”的惯性思维。
    不过,这些在阿特金森看来都是歧视的借口。以非洲而言,很多国家都没有50米的标准游泳池,因为水资源问题,游泳普及程度极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快马”吕征转会申花队
下一篇:王濛伤势恢复良好已取出钢钉 复出时间不确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