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有效改善干群关系

2013-07-30 14:05:46  |  来源:东营垦利县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已不仅停留在经济层面,而成为了一个人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村集体经济如果长期得不到发展,直接影响到干群关系的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的稳定和农村基层政权的巩固。通过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进干群关系已成为基层党组织进行有效管理的“双赢策略”。
    首先要提高认识,深剖原因。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发现村集体经济薄弱,发展缓慢,有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原因。主观原因是有的乡村两级党组织对发展村集体经济认识上有偏差,部分村干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能力不强。客观原因有三:一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基础条件薄弱;二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外部扶持不够;三是现有的集体经济实体经营管理不善。
    其次必须加深思考,对“症”量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区别情况,充分考虑本村的条件和优势,拓展路子,稳步推进。首先要鼓劲加压,解决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再者要因地制宜,拓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空间,从固有的思维圈中跳出来,树立多业并举、多产并进的观念,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优势,面向市场,广开渠道,走特色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还可以借助外力扶持,盘活资产,转换经营机制,精减干部,通过“节流”增加集体收入。
    最终形成良性干群关系反作用于集体经济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在帮扶发展的过程中把自己当做一名普通老百姓,与老百姓之间建立良好的“鱼水关系”,真正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造血干细胞”,让百姓在潜移默化中认可干部,在不知不觉中服从领导;党员干部把农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己任,帮其定好规划,选好发展思路,让良好的干群关系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形成“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关系“互推互促”,开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新局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文明餐桌”让浪费止于舌尖
下一篇:爱护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不要受到伤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