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威海:“文明餐桌”让浪费止于舌尖

2013-08-06 14:12:33  |  来源:威海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餐饮单位积极引导消费者形成健康的消费习惯,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意,因而更加爱惜粮食,合理消费,自觉守护餐桌上的文明。
 
                                   强化培训:引导消费者合理就餐
 
  “文明就餐不仅是顾客的事,也是我们的事,大家一定要主动引导消费者合理就餐,不能对剩饭剩菜等浪费现象视而不见。”8月5日上午9时30分,趁着还未到就餐高峰,市区公园路龍滋味驴肉风味快餐连锁店店长张明江抓紧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如何掌控餐量、让消费者就餐经济实惠,是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
  《威海市宾馆饭店餐馆等餐饮单位剩饭剩菜行为暂行管理办法》出台后,张明江积极响应,将“主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避免浪费”加入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内容里。                              
                                  营造氛围:文明就餐提示语随处可见
 
  8月5日12时左右,北京来威游客赵贵嘉还未走进威海卫大厦,就看到了大厦门口LED显示屏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提示语。走进大厅,迎接他的除了服务人员温馨的服务,还有一幅倡导节约的海报。“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文明就餐提示语无形中营造了浓厚的节俭氛围,引导我们合理消费。”赵贵嘉说。
  在自助区,赵贵嘉对可口的海鲜似乎情有独钟,但服务人员主动提醒他,虽然海鲜营养丰富,但属凉性食品,应适量取用,不宜多食,过量食用可能导致腹泻等症状的发生。
  记者在自助区发现,每个餐桌上都有写着“文明用餐 节俭环保”的提示牌,一边的墙上还张贴着“吃多少点多少 不剩菜不剩饭”的海报。据餐饮部工作人员冯彩介绍,“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威海卫大厦积极行动,通过张贴海报、提供半份半价菜、主动给消费者打包等形式,努力营造文明节俭的就餐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用密切联系打破官员与群众“没话说”的尴尬
下一篇: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有效改善干群关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